行程如下:
出發->馬來西亞轉機->機場島->米盧meeru渡假村->馬富施Maafushi居民島->馬來西亞轉機->回家

我們的飯店是在AGODA訂的:
https://goo.gl/CkVRhf

第一天沒在島上度過所以要看米盧meeru渡假村的心得和評價請洽DAY4(目前還在醞釀中尚未產出),以下是第一天上島和飯店推出的的卡基島渡輪行程

飯店選擇:

給沒去過的朋友一點建議

越靠近國際機場的渡假村(南馬爾地夫)的珊瑚礁很多都白化了,但是好處是搭船就可以到

越遠的飯店(北馬爾地夫)珊瑚會美很多價錢也便宜多了,但是要搭水上飛機或國內飛機轉船才到的了,飛機也不便宜呀!!

BTW去居民島途中會經過的飯店,華人(陸客)會爆多,因為很多人都是幾天飯店島幾天居民島,這樣安排坐船比較順,但都出國了還要看一堆亞洲人我個人不太喜歡啦!所以選擇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本來預計第一天住沙灘屋房型享受一打開門就看的到美美的海岸線的感覺,你以為計畫趕得上變化就錯了,整趟旅程沒有計畫趕上變化的啦!

一踏上米盧島,天空藍的不可思議像是一汪藍色墨水打翻,沙子比新生的嬰孩還白皙,一踏上島就有工作人員夾道歡迎,拍著傳統的樂器,長得像這樣: ▶◀ 的鼓,到處都是沙,包含大廳和島上的道路

就如同所有渡假村一樣,先在大廳找位子坐下工作人員就會送歡迎飲料和手巾,再來就有人會來幫忙check in 講一些要注意的事情,島上配有中文服務,所以英文跟我一樣雷也不用怕,突然得知一個消息,今天有卡基島kala渡輪行程!因為房型的關係所以是免費的!!!!雖然不用加錢但也等於少住一天飯店,所以出發前我很猶豫,但是渡輪馬上就要開了由不得我踟躕,行程的簡介就是住在船上,載我們去卡基島浮潛吃晚餐,然後住在船上。

所以本來的陽光,沙灘,比基尼,就變成海海海海海海海了!OMG!

米盧島的海岸線

正在等船,隨便拍拍島上

 

卡基島行程就開始囉:

一開始先做一個小小筏帶我們去大船,船上WIFI很糞又不穩又弱又房間收不到,簡稱bullshit wifi,船上飲料喝到飽,所以就一直喝飲料一直跟同船的聊天或去小小電影廳看電影

船再開動的時候整個船都超晃,很難走穩

當地人身手敏捷,馬上有人拉著人子跳上大船幫忙固定

 

下午天陰陰的,享受面八方都是海的感覺

這裡的氣候比我還任性,說變就變

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拍的,這個時候我很還很白,回去變成炭的照片請洽最後一天的文章

 

一堆酒可以挑,一開始大家都很客氣只挑酒單上有的,酒單上的酒濃度都偏低,晚上大家就開始放縱的喝了!

房間的廁所的窗戶,大便還可以看海的概念,雖然在房間裡但還是很ㄍㄟㄅㄞ的到廁所換泳衣,然後就上卡基島囉!

大推卡基島行程有一個原因,卡基島浮潛超美的!就算是近攤也有一堆珊瑚礁

卡基島照片(不過都沙灘大家也看不出來吧哈哈)內陸一點的地方有可怕的植物,它掉下來的果實踩的腳很痛,跟本地刺,但大家居然都沒感覺照走(?)

一開始為了測試大家的游泳能力(?)所以在卡基島附近浮潛,因為隔天要去大陸棚邊緣浮潛看海龜和海豚,馬爾地夫的浮潛不強制穿救身衣,不像墾丁會要求一堆,在會游泳的人穿上救身衣以後就追不到海豚了,或許很多人會問,追求美景和安全哪個重要,八卦板很多指責登聖母峰而死的酸民,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選擇都不同,喜歡安全的人在電腦前打打鍵盤超安全的啦,要是電腦不小心爆了還可以要求廠商賠償,選擇你想走的路不要後悔就好!

浮潛有兩次,第一次浮潛因為離岸邊很近,只有很多珊瑚礁和小魚(渡假村附近的珊瑚礁都是死掉的,要看岸邊的活珊瑚礁一定要報名這個團),第二次是在隔天午餐前,潛點比較深,所以有看到海龜和一些大一點的魚,不過除了海龜,沒看到我叫得出名子的海底生物

追海龜追得很苦

夢寐以求就是要看一次海龜呀!!!

很快地回船上換洗然後等晚餐

洗澡洗太久或歸在房間太久,全船的人都會以為你們在那個(///口///),我只是洗澡很摸而已好嗎!?

日落超美的啦,但風很大

晚上以後就在島上吃浪漫的沙灘燭光晚餐

一開始工作人員一直騙我說那是擱淺的豆腐鯊

我要摸牠,還騙我說小心會咬人,其實就是沙子而已啦!做的很逼真

沙灘上沒有光害全部都是靠手電筒和火光,所以很難辨識XD

沒開手電筒就是這麼黑,工作人員會叫情侶站在愛心中間幫忙拍照(一個浪漫橋段)

餐桌上每一桌都有一個像夜店包廂的那種小燈,因為拍不起來所以放棄,布置得很精緻,桌巾.餐盤.飾品擺得整整齊齊
晚餐的內容是BBQ自助餐,菜旁邊都有擺燈,工作人員會幫我們烤好,想吃甚麼都自己夾

沙灘燭光浪漫晚餐,我認為它浪漫的點不在於優美的桌面裝飾不在於殷勤的服務生,說實在話餐點也挺難吃的,還沒有我在田寄發爺自己烤來的美味,但是有多少情侶能真正放下手機好好吃一頓飯?一開始我們還拿手機拍照,後來試圖連上IG發文,但是發現這根本一座荒島,完全沒有網路也沒有訊號,終於宣告放棄好好吃一頓飯。

科技冷漠是現代人的通病,好不容易百忙之中見面,卻只顧著拍餐點和裝潢,修飾以後發上網昭告天下,這麼寶貴的時間居然浪費給那些或許根本不在乎你的人身上,而忘記對面坐著自己最愛的人,我的閃光是輪班制休假不固定,我的班表是朝九晚六固定休六日,我們能見面的時間有限卻好久沒有好好跟彼此吃一頓飯,人類的進步成也科技敗也科技。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安排沙灘燭光晚餐很低能XD,黑漆漆的也看不到海,只能感受腳下點點星沙,但真的試過後才知道想要這樣的一刻多麼難得,如果有住米廬渡假村一定要嘗試卡基島行程,沒有網路絕對讓你得到的比有網路更多!

晚上夜釣某種魚,有人釣到黃黃的漁工作人員說是保育類就放回去了

釣魚方式很傳統,就是給你一卷魚線末端有鉤子這樣,鉤上餌以後丟到水里一直放線,有光的地方會比較好釣,但我釣魚天賦沒點滿,一隻都釣不到==

其實當下我覺得魚很可憐QAQ,不過後來覺得很好吃...

晚上就趴踢time,大家在船艙裡播歌跳舞喝酒

這是swimming pool,綠歸綠但挺好喝的,然後越喝越多

當天晚上在馬桶狂吐=.=

閃光吐完換我吐,我吐完換他吐,第一次馬桶這麼搶手...

同船的所有人合照,超難得的經驗,可以睡在船上,還可以認識這麼多新朋友,而且隔天回程的有看到海豚群經過,所以看海豚+看海龜+睡在船上三個願望一次滿足,超幸福的!

 

如果我有記得要剪接好我在船上鬼吼鬼叫的影片會一併放上來讓大家羞恥play der

 

其他行程:

[遊記]馬爾地夫自助旅行前傳-不常見問題解析-馬爾地夫交通攻略@牛排三分熟

 

 

 

 

arrow
arrow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