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專門分享一些心得和照片

補充一些自助回來發現別的部落格比較少見的要注意的事情😂

我跟閃光英文都不太好,然後很大膽的就直接跑去自助,隨著中國遊客越來越多,居民島觀光客越來越多,很多舊文章裡面的狀況都不太會發生了

馬爾地夫的人都很nice,然後這裡沒有錢解決不了的問題,端看你有多少錢

 

1.船的接送

如果你想去居民島就會遇到船的接送問題,特別是橫跨居民島和飯店島

先說說我們遇到的問題:

本來預計從飯店島搭船回機場島再從機場島搭船到馬列市male再從馬列市搭船到馬富施Maafushi,但是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

簡單來說 我們錯過公共渡輪了哈哈哈哈,現在笑得出來但當場很緊張,卡在機場島,居民島的飯店又連繫不上,不是打不通唷!是空號wtf,天又越來越黑已經接近6點幾乎沒有船會去居民島了,我快速羅列出三個選擇:1.私人快艇單程大約200美金 2.飯店NO SHOW在機場島上住一晚(成本約50美的違約金+50美的飯店錢),就當我以為我要NO SHOW時,馬爾地夫的人很NICE,我感動到快哭,機場諮詢處的人很積極幫我們處理,後來仲介到一條別人訂的私人快艇,正好6點發船要到居民島 QAQ

詳細一波三折的故事,會發在當天的那一篇文裡面 T口T

 

以下介紹搭船的方法:

A.公共渡輪

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也要搭最久

從機場島他會到馬列市的右上角,然後搭渡輪去馬富施Maafushi(或其他居民島)的地方在左下角,所以時間千萬不要抓太緊呀!

機場到到首都馬列市:24小時都有船,5~10分鐘一班,1美金/人 (基本上不會錯過)

馬列市到居民島:禮拜五以外的15:00發船,二四日的10:00 (禮拜五是馬爾帝夫的公休日唷!!) ,船程約1到2小時,看搭到哪一個路線,2美金/人

馬累至Maafushi 

Maafushi至馬累 

週六:15:00 
週日:10:00 15:00 
週一:15:00 
週二:10:00 15:00 
週三:15:00 
週四:10:00 15:00 

週六:07:30 12:45 
週日:07:30 
週一:07:30 12:45 
週二:07:30 
週三:07:30 12:45 
週四:07:30  

右上角是機場島搭船會到的馬頭,左下角搭乘公共渡輪


B.公共快艇

30-50美金/人,要先跟船家預約,有一定的發船時間,可以請飯店代訂或有自己喜歡的船家也可以自己訂

去程的時候我們請飯店幫我們連繫下一家飯店代訂,然後是空號然後一波三折 =..=

回程的時候,我直接去船家,有很多家可以選,牆壁上有時間表,時間的選擇其實不多,選好時間直接訂就可以了

C.私人快艇

單程150-200美金,船可以載多少人就多少人,想發船就發船,一種計程車包車的概念

 

2.馬富施Maafushi島和飯店島簡單介紹:

A.服裝儀容

居民島

當地居民信奉伊斯蘭教,因此只有在比基尼沙灘才能穿比基尼唷!

在路上走動也請穿有袖子的衣服,尊重當地信仰!!不過隨著觀光客的湧入,現在穿無袖的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說甚麼就是了

比基尼沙灘在阿里那飯店門口(Arena Beach hotle),基本上島很小,走路都可以環島

飯店島

不要裸體都OK

圈起來的地方是比基尼海灘

 

B.當地人

居民島上的人

優點:每個人都很nice,見到你都會笑笑的,當地是個純樸的地方他們機車都不拔鑰匙的,而且還有很好心的居民帶我們去看魟魚

缺點:當地人動作超慢,各種慢,騎車也慢走路也慢,一碗炒泡麵上菜要一小時,小麥是現種的魚是現撈的吧(?),找錢也可以失蹤20分鐘,急性子的人可以考慮吃BUFFET,或說服自己我在度假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飯店島上的人

優點:飯店島上都是員工,基本上一定會講英文,有的會裝備第二或第三種語言,也都很熱情,走過去都會跟你打招呼

缺點:撇開飯店島很貴,沒有缺點

 

C.飯店島

隨著中國客越來越多,飯店島幾乎都會配有中文專長的人

島上就很爽很享受,有錢想要甚麼都可以解決

我們選擇的是meeru米廬渡假村,一天是住在船上一天住在水上屋,雖然貴但很值得

BTW飯店島上物資價錢是居民島的倍數,我的閃光開mini bar吃了一條價值3美金的士力架巧克力,就是最小條的那種size

 

D.潛水團

飯店島的潛水團:比較保守安全,要不要加價基本上是看各飯店的規定,帶團的潛水教練會很注意每一個人的狀況,三個工作人員顧大家,有脫隊或表情不舒服教練都會上前關心,而且帶隊的教練帶著一個浮球有人不行了就塞浮球給他

居民島的潛水團:每間店素質參差不齊,比起飯店島的我個人認為教練比較沒有在看著也沒有帶浮球,可是教練很熱情人也很好一直幫我們拍照,可以要求各種照片像是魚群來的時候拍一張阿之類的,可是我的閃光亂跑被珊瑚礁攻擊,雖然很可憐但我笑翻了哈哈,這跟被分隔島擊殺一樣蠢耶!!

 

3.雨季

10月是雨季的尾聲一直晴朗到隔年4月左右,而聖誕節和新年是一年中最貴的日子(歐美人休假的時候就很貴)

我們是10月去的,遇到了幾次下雨都很短暫,唯一一次比較掃興的事本來要吃燭光晚餐但下雨

島嶼型氣候沒有高山的緣故,雨來的快也去得快,下雨的時候風雨交加,站在岸邊很有颱風的感覺,可以體驗看看,迎面而來吹到你站不起來的風搭配比珍珠大的雨滴,有如災難片現場,但是一下子就停了,很常只下十幾分鐘,運氣不好可能一兩個小時

 

底下分享圖片:

   

機場島等船的時候

  

一隻迷路的海龜,海龜有兩種,一種是照片上的一種是綠蠵龜,

牠的殼摸起來粗粗的,但是摸海龜的殼很危險,牠可以咬斷一個人的手臂,好孩子不要學

 

行程和預算:

我們搭乘亞洲航空的班機在馬來西亞轉機(馬來西亞的服務生臉都很臭)

流程如下

台灣->馬來西亞:本來要到處玩但超熱,看了國家清真寺就回機場等->飯店島meeru:當天安排渡輪一日遊 ->飯店島meeru 水上屋 早上玩水晚上喝茫->馬富施Maafushi島:潛水.水上設施.四處逛->馬來西亞轉機->台灣

總共8天7夜

預算:兩個人 總共花了約13萬台幣(含紀念品1W左右)

BTW紀念品超貴又很糞,我帶了一堆畫和椰子回台灣...

 

我的不重要的心得:

有些人喜歡完全按照行程的旅行團,有些人喜歡隨興自由的自助,這趟旅行中雖然一波三折,但在一波三折中體驗到了很多樂趣,像是:珊瑚礁是活的(珊瑚本來就是動物?),世界上還有這麼熱情純樸的地方,伊斯蘭教也有很溫和的派系,這都讓我學到很多。

有些人的旅行是為了炫耀,有些人的旅行是為了充電,但我認為旅行是為了放下成見,因為世界很大才會知道自己有多渺小,因為看得多了才會懂得尊重差異。

給所有喜歡旅行的人一個勉勵,不論是八卦版上的酸民或是聊天室的負能量,都不要放在心上,人生道路千千萬萬,真的沒有誰的選擇比較好,但願不要留下遺憾。

我要感謝一個旅遊部落客給我的啟發,印象中叫做寶兒,他寫了一句話,沒記錯的話是:[自己選擇的路自己定義精彩,就算不被認同也該過的燦爛]

高中時去新加坡的自助,為我的旅行生涯開下第一砲,後來去歐洲嘗試一個人自助,陸續也試過很多不同模式的旅行,得到很多鼓勵的同時,當然也得到很多負面言語,從有錢真好到因為你是女生三小的我都蒐集過一輪,當我最迷惘的時候意外看到這句話,像是雨夜裡的一盞明燈,更加堅定了我喜歡旅遊的決心。

 

 

 

 

arrow
arrow

    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